網頁

創用授權範圍

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

聞 歌/覃子豪




雨底歌唱出了海底寂寞
誰人的歌道出了我底寂寞
今夜,我從遙遠的海上回來
我懷念著
不知道有沒有人等我?
我是從海外荒島上回來的
歌啊!你是從那裏飄來的?
今夜,我回到久別的城市
我懷念著
不知道有沒有人等我?
讓雨落著
讓歌唱著
讓我懷念著
我回來了
不知道有沒有人等我?
................
今天,我回到久別的城市
我懷念著,不知道有沒有人等我?
台中其實是一個令我有一絲淡淡憂傷的城市;
之所以淡淡的,是歲月給的,憂傷的是這是一個令我喜愛非常,
又在記憶裡,滲透著難以言喻而苦澀餘味的地方。儘管曾有的陽光,
夜色,都鎏了一層金色卻停格的光影。
一切都成煙塵,台中市一直都在我心裡亮著微光。
靜靜地,不曾熄滅...。

2013/10/7 寧靜

1 則留言:

  1. 覃子豪〈貝殼〉:
    詩人高克多說
    他的耳朵是貝殼
    充滿了海的音響

    我說
    貝殼是我的耳朵
    我有無數耳朵
    在聽海的秘密

     這首〈貝殼〉原刊於民國41年1月14日《新詩週刊》第11期,距離刊出法國詩人高克多詩作翻譯〈耳朵〉的《新詩週刊》第8期民國40年12月24日,只有20天。高克多的詩〈耳朵〉也只有兩行:

    我的耳朵是貝殼;
    充滿了海的音響。

    回覆刪除